椒盐烤麻雀

真的不是老司机和相声lo主✘

【狄仁爱x白元芳】苦夏(路灯灯生贺)

*送给路灯灯 @路灯 ~路灯灯生快~有车预警x

*本来是因为自己一到夏天吃不下东西才想起来写个苦夏,结果就从劝吃东西变成了劝吃♂东♂西

*我觉得这个系列的白元芳真的是无比任性x

*生贺三连车第一发【x艾特期待已久的小天使 @天琴九歌 忘了艾特之前被我偷跑的破太 @起名废。 此处艾特西瓜瓜 @西挂 

【我的内心清清白白……】

1.

苦夏就是指在进入夏季后由于气温升高,出现胃口下降不思饮食,进食量较其他季节明显减少并伴有低热,身体乏力、疲倦、精神不振,工作效率降低和体重减轻的现象。苦夏其实并不是病,不过严重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B以利于调整植物神经功能消除苦夏症状。所以,多食瓜果可以度苦夏。

2.

白元芳很能吃,这是狄仁爱一早就知道的。

狄仁爱会做饭,这是白元芳不知道的。倒不是狄仁爱有意隐瞒,只是那时候还有意向白元芳隐藏自己是个狂热粉丝的事情,所以不敢带白元芳回自己家。白元芳初到狄仁爱家的时候也惊叹了一下狄仁爱的痴汉能力。

白元芳吃过一次狄仁爱做的饭之后两人去饭店的次数都少了。

“他们做的还不如你好吃呢!”白元芳撇了撇嘴回道。

可是最近狄仁爱发现白元芳吃的越来越少了。

3.

经纪人听说了要去公司前台接狄仁爱的时候吃了一惊,“狄总,你你你?”

狄总裁还没来得及回答白元芳就从电梯里冲了出来扑到了狄仁爱面前,“老狄!你怎么来了!”

碍于大庭广众之下,狄仁爱忍住了冲动,只是揉了两把白元芳的头发,“你说你中午都不怎么吃东西,我怕是你们公司伙食不好,给你做了点吃的送过来。”

等白元芳扫光了饭盒狄仁爱收拾残局准备回公司的时候经纪人偷偷摸摸的凑过来,“狄总,你要是没事能不能天天来送饭啊?小白他最近因为太热,中午都没什么胃口吃饭,你来送饭他好歹还吃。”

狄仁爱以为是白元芳被他惯坏了也就没多想,主动拦起了送外卖的任务。

4.

白元芳是个演员,演员就是一年不管什么天气你都要去拍戏。

今年夏天北京的气温高的可怕,白元芳新的武侠剧《元教无佳人,只望苍穹》偏偏在这个时候开机了。

武侠剧就会伴随着大量的武打戏,白元芳从小练过武术,总是自称武功盖世,武打戏是他的拿手好戏,然而再拿手也扛不住热。白元芳拍完一上午的打戏已经摊在椅子上连哼哼唧唧的力气都没有了。举着手机盼着狄仁爱快来给他送饭。

看到狄仁爱的车开进片场时白元芳急急忙忙的钻了进去,“狄仁爱!我告诉你!我的命就是你车里的空调给的!”

狄仁爱笑笑不说话,将饭盒拿出来递给白元芳,却没想到白元芳没接,“老狄,我不想吃东西,太热了。”

“要不你脱了衣服待会?不吃饭怎么行,你下午不是还要拍戏。”

“没事没事,我在你车里睡一会就行,不想吃……”话还没说完白元芳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狄仁爱看了他一眼把空调调了舒适的温度。

5.

白元芳拍戏的第五天,狄仁爱开始认真考虑苦夏这个问题了,白元芳已经5天没好好吃饭了,微博上的云养猫的粉丝都喊着小白瘦了,变帅了!但是家养猫的狄仁爱受不了了!哪个铲屎官不希望自己家的猫白白胖胖的!看着日渐消瘦的白元芳狄仁爱打开了万能的百度。

转天狄仁杰拎了一袋洗好的水果去剧组,然而白元芳什么水果都不爱吃,甚至拿着猕猴桃谴责狄仁爱,“老狄!你不爱我了!我猕猴桃过敏你还拿来给我吃!你是何居心!你是不是想害死我然后去找别人!”狄仁爱忍无可忍的吻住了白元芳,堵上了那张喋喋不休的嘴。

白元芳拍戏第六天,水果治疗失败。

“老狄!我不吃药!维C也不吃!你是不是不爱我了!唔唔唔……”

白元芳拍戏第八天,药物治疗失败。
 “老狄!天这么热你还逼我吃东西!你是不是不爱我了!唔……你别……别亲……”

白元芳拍戏第十天,食物治疗失败。

第十一天的时候白元芳终于杀青了,狄仁爱连公司都没去,一大早就到片场,白元芳杀青了换完衣服妆都没来得及卸就被狄仁爱揪着扔进了车里。

“老狄!你这么粗暴!你是不是不爱我了!”白元芳一边用狄仁爱车里的后照镜卸着妆一边从镜子里盯着狄仁爱。

“白元芳!你一天问8遍我爱不爱你,你不无聊吗!”
 “那你到底爱不爱我!”

“爱……”

6.




——————————————END————————————

评论 ( 24 )
热度 ( 29 )

© 椒盐烤麻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