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盐烤麻雀

真的不是老司机和相声lo主✘

【狄仁爱x白元芳】天上掉饼了?

1.

白元芳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认识狄仁爱。

白元芳是一个新晋的网剧演员,虽然说在网上大红大紫,若真是搬到娱乐圈,可能就是个七八线小演员。

狄仁爱是爱心帮的总裁,别误会,爱心帮不是什么黑帮。爱心帮是B市的一家财团,老一辈人不着调取了这么个名字。

爱心帮到了狄仁爱这一辈涉猎广泛,除了房地产,金融以外,还有服饰,酒品等等。

2.

白元芳的面前摆着一份合同。

“这份合同上说明,爱心帮愿意为您今后的活动免费的提供服饰,也希望您能成为爱心帮的长期代言人。不过如果有您什么问题,我们公司可以随时提出解约,您需要赔偿一定的违约金。”

听起来好像是个不错的交易,自己这个咖位居然有这么大的公司愿意找自己代言还免费提供衣服?

白元芳翻了翻桌上摆着的衣服图册,低头看了看自己穿的海贼王乔巴大T恤,转头看了看窗外,天上掉饼了?

3.

签完合同的白元芳美滋滋的蹦出了爱心帮的大楼,开了辆摩拜飞快的骑回公司。

到了公司把合同丢给经纪人,简单的说了下事情。没想到经纪人看完合同哆哆嗦嗦的问他:“白元芳……你仔细看合同了吗?”

白元芳光听那个人说了条款,这么一说才惊觉,“我就说天上不会掉饼!是不是有什么不平等条款!”

接过经纪人翻开的那一页才发现,除了之前说的,后面还有一笔非常丰厚的代言费,是他白元芳从没想过的天价报酬。

完了,这下天上真的掉饼了。

4.

接到爱心帮发来的拍写真任务的时候白元芳没有犹豫,毕竟客户是爸爸啊,还是这么大的爸爸。

拍摄任务进行的很顺利,还有一套就要结束的时候,一个后勤小跑进来说总裁到了。白元芳一下子如临大敌,听经纪人科普这个狄仁爱喜怒无常的,万一惹怒了他撕毁合同……

“你好,白元芳。”西装革履的狄仁爱礼貌的伸出了手。

“啊!对不起!请再给我一次机会!”

“?”狄仁爱不知道此时的白元芳脑洞已经进展到自己身败名裂一贫如洗露宿街头的戏码了,听着对方突然道歉着实懵了一下,悬在半空的手伸出去也不是收回来也不是。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经纪人赶紧干咳了两下把神游在外的白元芳拉回来。结果白元芳激动地两只手握住了狄仁爱要收回去的手,“我一定乖乖听话!你不要毁约啊!”

“……”经纪人觉得心脏不太好,想辞职,等等,狄总,你笑什么?!你那是什么表情!

5.

白元芳觉得自己第一次见狄仁爱丢脸死了。

狄仁爱觉得自己第一次见白元芳刺激极了。

于是白元芳收到狄仁爱约他的短信后决定挽回一下之前的形象,特意穿着熨好的西装赶到了定好的餐厅,却发现狄仁爱一身黑色的机车服,张扬又帅气。再看看自己,就像是古板的上班族。

“狄总这么晚还约我出来吃饭不怕女朋友生气吗?”本来是想缓和气氛的白元芳说完就想把自己舌头咬下来,这开的什么话题!

“我目前还没有女朋友,怎么?你有兴趣介绍给我一个?”

“你三十多岁了还没有女朋友?”

“我今年24岁。”狄仁爱看着眼前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的白元芳心情大好,因为自己留了小胡子已经不是第一次被以为是三十多岁的了。

不过之前的人都被怼的生活不能自理了。

6.

那次晚饭后白元芳都没有再见过狄仁爱,之后的几次写真拍摄也都很顺利。随着写真在微博上发布,白元芳一改之前呆呆傻傻的屌丝气质,摇身一变成为国民男神。都说人靠衣裳马靠鞍,无论是西装革履的精英范,还是街头的嘻哈风,或是街头运动的大男孩,白元芳都能俘获一片女粉丝的芳心。

人气提高不代表可以不工作了,新的网剧《名侦探的男人》也顺利杀青。但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举办新剧发布会的这个陌生的城市里,竟然能再遇到狄仁爱。

结束了发布会的白元芳从旁边的7-11随便买了点饭团饮料想赶紧回房间休息一下,半夜还有阿森纳的球赛。刚一踏进酒店就看到了刚进大厅的狄仁爱,白衬衫的袖口卷到手臂中间,领口还开着两颗扣子,黑色的外套搭在手臂上。白元芳看了一眼穿着T恤短裤趿拉板的自己,觉得狄仁爱一定自带雷达,可以随时发现自己出糗。

“怎么?你住这?”白元芳觉得狄仁爱就是明知故问,自己这个样子不住这难道是来串门的吗!

“是啊,你是来办入住的吗?那你先忙,我上去了。”狄仁爱好像没有捕捉到白元芳传达的告辞信息,一把拉住了白元芳,“我这边分公司突然有事要我来解决,所以没来及订房,这家店好像没有空房间了,不知道白大明星愿不愿意收留我一晚?”

你这么有钱旁边多的是酒店你干嘛不去啊,还有你脸是不是离我太近了?白元芳心里咚咚的打着小鼓想着怎么拒绝狄仁爱比较好。

狄仁爱可不给他犹豫的机会,“好歹我也是你的客户啊,你这样不怕我解约吗?”

“你跟我上楼吧!”像是怕狄仁爱反悔一样,白元芳拽着狄仁爱进了电梯。

7.

狄仁爱看着下半场开始的球赛又转头看看已经倒在自己怀里睡过去的白元芳不知道要不要叫醒他。

四个小时前自己进到屋子里的时候桌子上随手放着着挂满了阿森纳挂饰印着阿森纳标志的书包,厕所挂着阿森纳的毛巾,衣架上扔着阿森纳的棒球帽。

“看来你也是阿森纳的狂热粉丝啊。”

进屋之后就窝在床上的白元芳突然来了精神,“也?!你也是吗?!”

“是,只不过我更喜欢巴萨罗那。”没想到白元芳听完一下子皱起了小脸,不高兴的指着他,“就是你们抢走了我们的欧冠冠军!”说完还不解气似的加了一句,“反正今年联赛冠军是皇马的!”

“哦,今年争四狂魔好像得了第五。”

“你看着吧!一会足总杯一定是我们的!”说完,白元芳鞋都没顾上穿光着脚跑到了房间的最里面坐在床上赌气似的不再理会狄仁爱。

狄仁爱觉得白元芳像小孩子,比赛快开始的时候,白元芳不计前嫌的问狄仁爱:“你觉得一会谁会赢?”

狄仁爱想了想照实的说了句阿森纳,白元芳立马像见到亲人一样拉住狄仁爱说着什么老狄,想不到你还挺识货的嘛!

比赛进行到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白元芳已经靠在狄仁爱怀里睡着了。

8.

那天白元芳醒了的时候天都快亮了,狄仁爱在一旁翻着手机觉得自己肩膀一轻,“醒了?”

白元芳突然一个鲤鱼打挺开始翻手机,狄仁爱不明所以的问了一句,“你找什么呢?”

“我看看昨天比赛谁赢了!”

“别找了,切尔西1:2输了,阿森纳拿了足总杯。”说完狄仁爱就看着白元芳欢呼着去洗漱了。这房间隔音效果不太好,一会周围客房的会不会来杀他们……

白元芳单纯的神奇,一夜过来就和他建立起了一起看过球的革命友谊。称呼也改了,一口一个老狄的叫着。

9.

自那之后,白元芳和狄仁爱的联系频繁了起来。

狄仁爱会经常带白元芳去一些他之前没去过的高档场所长长见识,开拓眼界,教他一些服饰搭配,品酒一类的知识。

白元芳也喜欢带狄仁爱去一些可以看球赛的酒吧,强迫狄仁爱跟他一起追阿森纳的球赛。

狄仁爱发现白元芳任性的可爱,如果狄仁爱约他去同一家酒吧看巴萨的球赛白元芳就哼哼唧唧的说不好受不想去,如果狄仁爱硬拖他去看,那转天必然要请他去他喜欢的餐厅吃饭当做赔礼道歉。

白元芳越来越爱和狄仁爱使小性子,本性已经都暴露出来了,狄仁爱出奇的耐心,一直都包容他的一切小脾气。比如白元芳会把不爱吃的东西挑给他,会在工作累了的时候任性的要求狄仁爱去接他,会跑到狄仁爱公司的楼下去堵他拉他去看球。

也许白元芳还没有注意到,有什么东西变得不一样了。

10.

这天中午白元芳风风火火的跑到狄仁爱的公司,前台的小姑娘已经见怪不怪了,可巧今天狄仁爱中午有事出去了,白元芳就问了楼层到狄仁爱的办公室去等他。

谁知道他刚上楼,狄仁爱就回来了,前台小姐看到总裁回来了赶紧告诉了白元芳的事情。

谁知狄仁爱一愣,“你说……他去哪了?”

“他去您的办公室等您了。”

狄仁爱一听把手里的东西扔给助理就冲向了电梯,从来没觉得电梯上升的这么慢过,希望白元芳还没有找到他的办公室。

狄仁爱推门进入办公室就觉得什么都晚了,白元芳正在巡逻一样的参观着他的办公室。

“内个……小白……”白元芳正看着他办公室里四面定制的壁纸,出演第一部网剧的白元芳,第一次拿奖时候笑得开心的白元芳,第一次参加发布会的白元芳,第一次粉丝见面会的白元芳……

“这是我第一部网剧的海报,因为没什么人气一共也没印几张,你居然有一打。这是我去年后援会给我过生日的时候送给参与者的小周边。还有这个是我粉丝见面会才有的签名海报,你去了我的粉丝见面会吗?”

“我……”能言善辩的狄仁爱第一次语塞了。

“啊,还有这个,这个是我理想交流会送的印着我头像的小纸袋,你居然保存的这么好。这件不是我后援会的官服吗!狄仁爱,你是我的粉丝吗?”

“小白,你听我说……”

“所以那天偶遇你你不是公司有事吧?你是不是去我的新片发布会了?”

“是。小白其实我……”

“其实你是我的粉丝吧,所以你才找我做代言,所以你才……老狄~你是不是喜欢我啊~”白元芳已经笑得见牙不见眼了,狄仁爱恨白元芳挺傻的一个人为什么智商这个时候突然上线。回过神来的时候白元芳已经被自己抱在怀里了。

“是,我是你的粉丝,我一直都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老狄~从今以后,我所有的发布会见面会我都会留一个专座给你~”

“小白!我不是要什么专座我是说我喜欢……”狄仁爱看着白元芳笑的有点狡诈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

11.

狄仁爱第一次开车载着白元芳回了家,欧式的装修高档精致,居然还有放黑胶唱片的老式留声机。

“老狄!你这个好酷啊!能出音不?”

狄仁爱拨了一下指针,留声机传出古老优美的音乐。

“白元芳,其实我一直想和你跳一支舞。”狄仁爱牵起白元芳的手把他拉到大厅空地,白元芳渣渣眼睛看着他,“老狄,我不会跳舞呀~”

“没事,我们还有的是时间,我教你啊。”

——————————————————END———————————————————

*故事源于生活,背阿森纳挂件书包的是我hhhh什么用阿森纳的毛巾棒球帽都是我,一个球迷的专业素养,所以脑补小白也……

*2006年5月7日阿森纳在法国巴黎的法兰西大球场1:2惜败巴萨罗那痛失冠军【我们就这么一次进了决赛QAQ】

*上赛季西甲联赛冠军是皇马√上赛季阿森纳英超联赛第五QAQ√上赛季足总杯冠军是阿森纳√

*剪完频之后沉迷爱白, @西挂 太太的正经生贺,西挂太太生快~

评论 ( 11 )
热度 ( 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椒盐烤麻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