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盐烤麻雀

真的不是老司机和相声lo主✘

【爱客/高考·天津卷】我的父亲多半有病

cp:狄白

天津卷的主题是读长辈。所以以一个孩子的视角来看狄白~
取名字有借用十冷的梗。
文风略神经。
求不嫌弃qwq

我叫狄怀缘,是大理寺卿狄仁杰和怀化少将军白元芳的儿子。嗯,你没想错,我有两个父亲……我这两个父亲……多半有病……
——————————————————————————————————————————————————
我的名字是我姑姑白洁取的。你问我为什么不父亲们取的……emmmm……
姑姑说,我被抱回来的时候大概只有3个月大,爹爹早起练功发现我被遗弃在狄白侦探事务所的门口。
“狄仁杰狄仁杰!你快出来看看!”
“白元芳!一大早你叫唤什么!卧槽?我睡了多久?你孩子都这么大了?”
“狄仁杰你说什么呢,这孩子是我早晨在外面捡的!相逢就是缘分!不如我们收养了吧!”
“要养你养,我去睡回笼觉了!”父亲一边说着一边往里屋走。
“诶,狄仁杰!”爸爸抱着我一路追进了卧室,“狄仁杰狄仁杰,给这孩子取个名字吧,诶,取什么名字好呢,取名字什么的最讨厌了!不如就叫狄狗蛋怎样!”
“……”虽然我并没有当时的记忆,但是我猜父亲的脸色一定很精彩。“不太好,这名字叫出去太丢人,不如叫狄烟草。”
父亲和爹爹因为我到底是叫狄狗蛋还是狄烟草的问题争执了很久,直到姑姑进来才把他俩一边一个教训了一顿,并给我取名叫狄怀缘。
怀是怀英的怀,缘同元,又因相遇即是缘分。
就这样,我算是在这个家里定居下来了。
不过想想如果不是姑姑我差点要叫狗蛋或者烟草,姑姑在我心中的形象又高大了几分,至于我的父亲们,我的父亲多半有病……
——————————————————————————————————————————————————
我的爹爹是个傻白甜,据说当初父亲追我爹的时候,哦,说到这我得说我父亲是个什么样的人,有一个词叫口嫌体正直,说的就是他。父亲当年喜欢我爹硬是不好意思开口告白,结果我爹被反贼抓走了,救回来之后父亲可能是后怕了,决定向爹爹告白,但是你们以为父亲会给爹爹一个深情的告白伴比如我爱你吗?
呵呵,那你们想多了。
那是父亲和爹爹联手剿灭反贼后不久的一个下午,阳光正好,父亲倚着桌子一边抽烟一边看爹爹吃着刚买回来的桂花糕。
当还剩最后一块桂花糕的时候,父亲突然一把抓住了爹爹的手,深情的说:“白元芳,如果这世界上只剩一块桂花糕,我也愿意把他送给你。你明白我的心意吗?你呢,如果世界上只剩一块桂花糕了,你愿意把它分给我吗?”
爹爹一脸茫然的看着父亲,“狄仁杰你怎么了?你不是不爱吃甜的吗?你要是想吃我现在去给你买去。”
“不是不是,我是说如果世界上只剩最后一块桂花糕了,你愿意和我分享吗?”
“狄仁杰你没事吧,这世界上怎么可能只剩一块桂花糕呢,你这个假设不成立啊。”
“白元芳你怎么不明白呢!我喜欢你啊!”父亲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文人,但当他中气十足的吼出了这一句话之后,饶是武功盖世的爹爹也被吓得扔掉了手里的桂花糕。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两个人就在院子里这么一个站着一个坐着,大眼瞪小眼的对视了半天,爹爹才低头回了句“嗯”。
我不知道是该惊叹父亲这样的告白也能成功还是万岁他俩当初没因为桂花糕的问题争执起来忘了初衷。算了,我的父亲们多半有病。
——————————————————————————————————————————————————
大家都知道,我父亲和爹爹除了大理寺卿和怀化少将军之外还有个副业,就是侦探。嗯,主要我的父亲是名侦探,我的爹爹嘛,他也是成为了名侦探的男人。
在我记事以来,狄白侦探事务所的生意一直特别好,大到杀人命案,下到隔壁家报晓鸡丢了,大家都爱找我父亲们。
一般是父亲推理,爹爹跑腿,这叫什么,文武搭配,干活不累!
但是我是知道的,爹爹也一直很想尝试着独立破案。父亲也是知道的,于是经常给爹爹创造机会。不过……
“白元芳你想想,如果是你,杀完人之后会把现场清理的这么干净吗?有没有可能,这里不是第一案发现场。”父亲附在爹爹耳朵旁边小声的引导着。
“不可能,凶手一定是认为我们都觉得他不会打扫现场,这里肯定不是第一案发现场,所以才打扫了现场,把我们往错误的方向引!嗯!一定是这样的!”
“……你的推理好严谨,我竟然无言以对。”
或者……
“狄仁杰狄仁杰,你看这地上的脚印!凶手一定是往这个方向逃跑的!!!”
“别逗了,哪有这么整齐又明显的脚印,明显是捏造的。”
“不可能,我朝这个去追,你回事务所等我!”
“诶!白元芳!”爹爹的轻功很好,一会就没影了,父亲只好回事务所。
父亲这次挺生气的,一脚把门踹开之后气呼呼的坐在院子的石桌旁,连正在掏鸟蛋的我都没看到。
过了一个时辰,爹爹垂头丧气的回来了。
“哟?回来了?白大将军这是抓到凶手了?”
爹爹低着头摇了摇头。父亲把手里的茶杯重重的放在桌上。“那你就敢追过去,万一是陷阱怎么办!你就把自己陪进去了!我刚才就应该把事务所变卖了去当个无忧无虑的帅小伙!真不知道我刚才在干嘛……”
“您刚才对着空杯子喝了一小时,父亲。”父亲很明显是才注意到我,立刻不满的说到:“那是你的失职怀缘,你为什么不帮我倒满。”
“我想啊,如果父亲您没有心神不宁的死死攥住那个杯子。”
“噗嗤。”爹爹被我俩的对话逗笑了,父亲一看自己被戳破也装不下去了,一把把爹爹抱在怀里,“下次别乱跑了,我怕你又突然消失了,让我找不到你。”
“好。不过,狄仁杰。
“嗯?”
“你竟然想变卖事务所!!!”
“我还有事先走了!怀缘!拦住你爹爹!”
唉,真是温馨不过三秒……我的父亲们多半有病……
不过,那又怎样呢,我知道他们很幸福。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椒盐烤麻雀 | Powered by LOFTER